茶黑

飒爽的 鸽掉吧!

【2018黄少天0810生贺】故人

*ooc有
架空向,有一堆私设。
等明天补充





夜雨声烦捡起地上的树枝,用它戳了戳双手环膝、一脸闷闷不乐的黄少天。
八九岁大的孩子此时没有平时的活力,同时也对夜雨声烦的行为丝毫没有反应。
夜雨声烦很少看见这样的黄少天,他记得上一次这样还是因为卢瀚文失误导致蓝雨惜败时,也是这样,整个人安静如鸡,萎靡不振,无论怎么逗都毫无反应。
“我不想当铸师了。”黄少天突然出声说。
夜雨声烦停下手中的动作,静静地等待着他的下文,然后他忽然在黄少天清澈的眼眸里看见他自己的身影。他些惊讶地看着,但究竟是活了百年的老妖怪,对这种对方忽然能看见他的情况很快地释然,他将手中的树枝往旁边一丢,蹲在黄少天面前用手托着腮说:“那你想当什么?”
“我想当剑客。”黄少天看了看夜雨声烦身上的系在腰间的冰雨说,眼中带着些憧憬,那是压在他心底的梦。
“不错啊少天我看好你,你可是很有前途的。剑客可是很厉害的,‘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’[“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”——出自唐朝诗人贯休《献钱尚父》]我的第一任主人就是位剑客,他被人们称为‘剑圣’,他曾经以一己之力,单挑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三十多个高手,而且还毫发无损,是不是很厉害?”夜雨声烦看着他眸中含笑地说,眼神带着一丝地怀念。
“.....还行,三十多个人算什么啊?你要知道我娘可是一人一器,就可以灭了整个城市,而且只要她想,就不会被人发现。可是......”
“可是她还是死了。再说,这种屠城的做法对于术士来说可是有弊端的,一使用就能招来天谴,但她还是做了。”夜雨声烦接下他的话,指出了事实,看着把头埋进臂弯的黄少天,他有些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,他看向远方,像是在看正在走来的人,轻声细雨说:“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你父亲把索克萨尔送给别人,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索克萨尔留下来也是徒增悲伤,‘睹物思人,还不如不想,断了念想,方能自持。’他不仅是苏娘的丈夫,更是你的父亲,又是楚庭黄氏的顶梁柱,他现在还不能倒下,所以他不能疯。你觉得他薄情寡义,可你怎么知道,他心中的浓厚情谊。”
夜雨声烦忽然想起诞生之前的事,其实对于这种事,他们原来是一生都不会想起的。他想起那个男人在无数个日夜的咳嗽声,想起他时常的絮絮叨叨,那些絮絮叨叨都是关于苏娘和黄少天的,那人并非无情,只是掩饰得太好,这些话平日都压在他心里,只有在夜深人静时,他才会说出来。
话说回来,今天好像是......
“生辰快乐啊,少天。”看着黄少天突然猛地一抬头一看他,眼中尽是不可思议,夜雨声烦哑然失笑说:“我怎么知道?别忘了我可是你家的剑灵,差不多是看着你长大的,你什么黑历史我都知道。”带着他的遗愿,看着你一步步成长,成为家喻户晓的剑圣,又看着你铸出冰雨,再看着你与世长辞。
看到黄少天一脸的怀疑,他决定放大招:“比如说——你三岁的时候还尿床......六岁的时候跟叶修玩,结果被他耍得团团转,最后还莫名其妙地背了锅,还好叶家主明白事理,知道那两个小孩子的尿性,你才逃过一劫,没被你爹关小黑屋。不过我觉得关小黑屋这个没啥震慑力,每次你被你爹关进去不久就被你娘放出来,撒个娇后没几天死性不改地招猫逗狗.....”夜雨声烦滔滔不绝地说着,提起这个话题如数家珍般,只有黄少天想不到记不起的没有他不知道的,搞得黄少天慌忙捂住他的嘴,生怕想起什么不美好的回忆,看到夜雨声烦含笑的眼睛,他知道又被戏弄了,可是莫名地生不起气来。
黄少天看见夜雨声烦示意他把手放下来,但又怕他爆出什么黑历史,“我把手放下了,你可不可以再说什么黑历史了,答应的点点头。”
看着夜雨声烦点了点头,黄少天把手放下,然后听到他说,“你父亲来了,就在不远处,去找他吧......”
之后夜雨声烦的身影在黄少天的眼中逐渐消失,一阵风吹来,带来阵阵花香,让黄少天有些恍惚,以为刚才是一场幻觉。他看着不远处逐渐走来的白衣男子,心中暗暗下了一个决定。


夜雨声烦是被戳醒的,在冰雨看来是这样。因为他此时正拿着一根不知道在哪捡的树枝一搭没一搭都戳着他脸。
“呀,你终于醒了。”冰雨说,“还好我记得去捞你,要不然你是不是要死在那个秘境里了。你看看你,多大个人了,还这么粗心大意。”
“你忘了那个秘境只吞人吗,还是活得太久了你忘了你和我本体是一把剑?”夜雨声烦道。
冰雨打了个哈哈,扯开话题说:“快说快说!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,居然舍不得醒来?”
“见到了故人。”夜雨声烦笑了笑说,“今天是他的生辰啊....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。”
“想知道不就去找就好了吗?上次我看见他的时候他还在招猫逗狗没事撩撩隔壁的战斗法师,要不然就是神枪手,或者是魔术师之类的......”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茶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